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工作 >> 正文

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顺利通过验收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1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8日,山东省教育厅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滨韬,齐鲁师范学院考试中心副主任朱雪莅临我院,对我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进行了评审验收。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斌,基础教学部主任刘成拥,宣传统战部部长秦玉学及学院语委办公室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了验收会。


王斌主席首先对省语委专家组来学院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内涵建设、党建工作及文化建设方面的开展情况;刘成拥主任就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开展情况普通话测试站建站准备工作做了汇报,同时从办公条件、硬件设施、经费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建立普通话培训测试站所具备的条件。

随后,专家组领导现场视导了测试站候测区、信息采集区、备测区、测试区等测试环境、普通话测试的组织、安排及模拟测试的全流程,考察了按照规格要求配置的计算机、监考机、语音测试系统等硬件设施。王滨韬主任高度肯定了学院领导对普通话测试工作的重视力度,充分认可了学院普通话水平测试软硬件测试环境建设的水平,认定我院已经达到了建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的各项要求标准,并在反馈会上对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具体运行工作提出要求和建议。

20211月11日,山东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批复,同意成立“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学院普通话培训测试站的建立,对推动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全面提高学生普通话水平,以及进一步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学院将以本次验收工作为契机,按照省语委的要求和工作部署,提高服务质量,推动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提升师生的普通话水平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