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艺体教研室 >> 正文

体育场馆简介

发布者:基础教学部 [发表时间]:2020-07-27 [来源]: [浏览次数]:

我院体育馆位于校区南北中轴线南头东侧,东西长95米,南北长183米,与东边的室外体育场,共同形成了师生体育活动中心。体育馆的设计从校园整体空间环境考虑,并结合场地特征,力求建筑物与周围环境景观相呼应。体育馆于2015年5月经质监站验收合格并投入使用,分为篮球训练馆与羽乒馆两个馆区,总建筑面积8550.81平方米。篮球训练馆是篮球训练比赛馆区,建筑面积5507.6平方米,馆区内可同时容纳观众2000人,馆内设有专用运动地板,可承办较高规格的篮球比赛及日常训练。羽乒馆建筑面积3043.21平方米,其中一层为乒乓球厅及健身活动室,可承办较高规格的乒乓球比赛及健身活动。二楼为羽毛球厅,设施完备可承办羽毛球赛及日常训练。该楼大厅地面均铺设高规格塑胶地板,师生运动时舒适度极大提高。体育馆训练馆整体呈马鞍形,外装饰为精制钢格栅。羽乒馆为矩形,墙面为红色外墙砖装饰。两馆之间由钢结构连廊连接为一个整体。整个体育馆近看厚重大气,远看气势恢宏。成为校区标志性的建筑、一道亮丽的风景。现在体育馆和室外体育场全天开放服务于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同时也逐步成为我院广大师生健身娱乐的重要场所目前已经承办过山东省幼儿小篮球比赛、济南市驻济高校大学生篮球赛、省直单位羽毛球 、乒乓球比赛等大型活动。

学院田径运动场兴建于2011年9月,2015年11月竣工。运动场总建筑面积为2.5万平方米,运动场地包括400米标准塑胶环形跑道、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等,除足球场采用人造草坪外,其他场地均铺设塑胶层。

新建成的塑胶田径场,红色的透水型塑胶跑道、绿色的人工草坪、白色的足球门架和标准化看台交相辉映,令人赏心悦目,体现出一种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体育精神。学院田径运动场的建成,不仅为学院的师生提供了锻炼场所,也为学院文化育人活动开展奠定了硬件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田径运动场通过了中国田径协会专家组的综合验收,被认定为“国家二类”运动场。这是学院首个国家二类田径运动场,也标志着学院已有承办省级乃至国家级田径赛事的条件。已经承办过鲁能泰山杯高校大学生足球赛等大型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