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报!我院获批省教育厅2022年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项目立项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6-15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从山东省教育厅获悉,我院语言文字推广基地获批省教育厅2022年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项目


20221月,为落实《山东省“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中语言文字工作相关内容,积极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着力实施“职业技能+普通话”教育等工程,增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山东省教育厅组织开展了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基础教学部经过前期紧张有序地准备、论证和申报,成功获批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项目立项。此次基地项目申报以《“职业技能+普通话”机制建设与实践-—以建筑类专业为例》为题,从体制机制的角度,探索将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纳入建筑类人才培养新路径,研究成果将从施政对策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率两个方面体现。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项目立项,为学院在相关学科布局、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水平提升等方面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是学院“职业技能+普通话”高度融合的重要标志性成果。

今后,基础教学部将深化推广普通话与职业技能的深度融合应用,从而提升高职院校学生职业技能水平,提高大学生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和语言文化素养。同时,基地将进行相关语言政策、语言战略研究的宣传,使基地成为示范引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基础阵地和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