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2国际中文教育海外志愿者岗中培训”项目中做经验交流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1-24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5日,我校基础教学部贾芳老师受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邀请,通过线上“2022国际中文教育海外志愿者岗中培训”项目中做了经验交流此次交流以培训海外中文教师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为宗旨,汇聚国内各高校的对外汉语专家。

贾芳老师享受鲁班文化之美结合儒家和班墨文化,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中国古建筑文化与营造技艺传承基地、线上鲁班文化馆以及鲁班文化课程资源等内容,并为学校“鲁班文化”线上中文冬令营汉语桥项目做宣传。

贾芳老师交流包括鲁班文化背景、鲁班文化在阿联酋的创新之旅和鲁班文化三个方面介绍了参加阿联酋政府创新月、国际幸福日、走进扎耶德大学中文课堂、走上阿联酋“汉语桥”舞台等在阿联酋的亲身经历,分享了在阿联酋组织策划鲁班文化海外传承活动的经验,获得了与会者的较高评价。

近年来,我校重视中外语言文化交流,坚持开放办学,取得了一定成绩,由学校承办的“鲁班文化”线上中文冬令营汉语桥项目将于年底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