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0-27 [来源]: [浏览次数]:

101920日,我校举行2023年秋季田径运动会。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师生们参加了运动会。院长张国强致开幕词,党委书记花景新致闭幕词。

1ABD4

开幕式上,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各系入场方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入场。各方队身着统一的服装,喊着嘹亮的口号经过主席台,充分展现了城建学子的昂扬斗志、激扬奋进的青春活力,体育健儿团结进取、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26FD5

张国强院长在开幕词中指出本届秋季运动会,既是对我院体育工作、师生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展现我院师生别样的精彩,创造优异成绩的良好契机。希望全体运动员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思想,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勇于拼搏,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希望通过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把本届运动会办成一个“团结、奋进、文明、进取”的运动盛会让全体师生在充满激情和奋进的赛场上,共同体验竞赛的魅力,诠释体育的精神

在开幕式节目表演环节,各系精心准备的体育风采展示各展特色,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城建学子积极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了同学们热爱生命,热爱体育运动、投身阳光体育运动的饱满热情,让“阳光、健康、和谐”的时代主旋律在城建学院上空共同唱响!

2431A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及裁判员进行了庄严宣誓。

34D73

在历时两天的紧张比赛中,全体运动员精神饱满,“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运动会上,全体运动员恪守体育道德,严格赛风赛纪,顽强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取得丰硕成绩:建筑经济管理系刘瀚洋同学以11.40秒的成绩打破我院尘封29年的男子100m记录。建筑经济管理系男子接力代表队打破4×400m学院记录。

259F7

建筑经济管理系获得团体一等奖,建筑工程系、环境工程系获得团体二等奖,市政与设备工程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工程管理系、建筑装饰艺术系获得团体三等奖。建筑经济管理系、建筑与城市规划系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27CF0

教职员工们也投入了极大热情,踊跃参与。本次的教职工比赛项目为4×400m混合接力、拔河、射箭、同心球等,为比赛增添了更加紧张活跃的氛围。

 

   闭幕式上,花景新书记对运动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运动员勇争第一、奋勇拼搏的精神,对裁判员、工作人员公正裁判、一丝不苟的作风给予大力赞扬。同时号召师生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响应党中央号召,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继续加强学校体育工作,深化学校体育改革 ,强化校园体育育人功能,积极行动起来,热爱生命,热爱体育运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阳光体育运动中来,让体育运动像水和阳光一样成为我们的生活需求。更要把比赛中坚韧不拔的意志,顽强拼搏的作风、团结互助的精神发扬下去,以昂扬的斗志、崭新的姿态和饱满的激情,共同谱写城建学院改革与发展的新篇章,共同开创城建学院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