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中华美文朗诵比赛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选拔赛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11-13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的通知》要求,20236-10月,基础教学部举办了山东城市建设职业学院中华美文朗诵比赛暨山东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朗诵选拔赛。本次比赛以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

为主题,旨在通过朗诵艺术形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价值追求和审美取向。
 
本次比赛以视频形式报送朗诵作品。学院各系部踊跃参与,共推荐优秀作品54个。参赛选手紧紧围绕主题,以激昂的语调、深情的演绎,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家国的深情厚谊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与追求,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

根据比赛方案要求,基础教学部组织有关专家对推荐报送的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评选出个人项目一等奖5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9个,集体项目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7个。

本次比赛不仅让学生领略了语言的力量和文化的魅力,而且积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营造了浓厚的爱国氛围,成为了校园美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了校园文化的丰富和发展。